close




9/7 Never Stop (永不放棄),俗稱鐵屁股之役,即將來到.
昨天下班去經國路台灣黑熊買了好幾包power bar,準備當天在路上補充體力.
今天早上特地去虎頭山練騎,大概上下10回合左右.
從埔里地理中心出發到武嶺,總距離約55k,爬升高度約2800M(相當於5.5倍Taipei101的高度),是一條相當有挑戰性的路線.



以下是7小時完賽之行程規劃.06:00出發,13:00抵達武嶺.


以下是vito寫的計畫案,供參考.
1. 費用 : 請看附件
2. 行程 : 9/06 13:00 出發, 單車人員都上中巴. 用 Gary 的車當支援車
3. 住 : 埔里鎮寶飯店 三人房 X2, 六人房 X 1
4. 攜帶物品
- 個人物品
-- 安全物品
安全帽
前後車燈

-- 工具
內胎 (注意氣嘴形式) (我有兩條 20" 法式氣嘴內胎可以先借, 沒用到再還)
補胎片
挖胎棒
隨車簡易工具
隨車打氣筒 (我有多的兩隻可以借)
水壺

-- 衣物, 車衣褲之外
隨身薄風衣
輕便雨衣
厚衣物(山頂穿, 放中巴)
厚車衣褲 (最後段會冷的話, 但是要隨身還是放車上, 要想一下, 反正先帶著)
暖暖包

-- 補給品
個人隨身補給品, 屆時人多, 買東西也許不方便

-- 證件(身分證健保卡), 現金, 個人藥品 (用塑膠袋包起來)

- 公用物品
立式打氣筒 --
全套工具組 --
登山爐具 --
達方旗幟 --
保溫壺 --
內胎 --
公用補給品 --
(大家建議要準備什麼, 要繳公費)

5. 工作分配
領隊/保姆 : Jade, Amy. 行程控制/食宿聯繫/聯絡中心/緊急事件處理
旗(騎)手 : Iven, 負責第一個把達方大旗帶到武嶺
攝影師 : Fred. 人太多要在武嶺合照大概不容易, 大家自己找機會, 看能不能在昆陽中巴集合後合照
機師 : JiaHung. 他有全套工具, 前一天大家車子先給他檢查一下

6. 支援計畫
"★乙種大客車開放至昆陽停車場等候完賽選手。
★小型車請於翠峰停車場等候各隊完賽選手,特殊緊急狀況請通報大會或員警給予方便通行。
★各車隊補給人員請多加利用延途停車場內做定點補給或使用機車補給,保持道路順暢
以利選手通行。"

[ 第一支援點 :+23K 霧社]
第二支援點 : +8K 清境 (換長袖衣物, 領補給品), 這站要在第一人到達前準備好
第三支援點 : +10K 翠峰 (大會補給點)(換長袖衣物)
[ 第四支援點 : +11.5K 昆陽 (要一人在中巴上待命)(補給及完賽者招呼)]
* 第一及第四支援點待討論, 以現在的人數與大會的管制, 支援車大概只能定點補給水, 食物, 衣物(這點不保險, 怕找不到)
所以水食物一定要自己隨時補給. 一定要帶風衣雨衣. 騎的快的大概只有一次補給機會.
保姆車過清境後應該也無法回頭, 所以如果故障無法繼續, 如果安全許可,可能要在原地等車子下山. (此部份請 Jade/Amy 隨機處理)

以下為狀況處理建議 :
- 支援車要在清境等到所有人過清境, 未到清境無法完騎者, 支援車回頭去載上清境
- 過清境未到翠峰 :
支援車若在前, 則下滑到清境等或是找安全地點等待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支援車若在後, 下滑到支援車處或是等支援車到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若車子故障身體不適或衣物不夠, 請立即. 身體不適嚴重者打大會電話找醫務人員, 不要逞強

- 過翠峰未到昆陽 :
因為支援車只能在翠峰, 所以
1. 請下滑到翠峰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or
2. 安全地方等, 如果中巴快下山了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or
3. 故障無法前進, 身體不適, 衣物不足則連絡支援車去載. 身體不適嚴重者打大會電話找醫務人員, 不要逞強

- 過昆陽未到武嶺 :
1. 請下滑到昆陽中巴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or
2. 走上去 (前提是身體狀況好且有足夠衣物) or
3. 故障無法前進, 身體不適, 衣物不足則連絡支援車去載. 身體不適嚴重者打大會電話找醫務人員, 不要逞強

- 若下雨大會停賽或是不繼續騎 :
請 Jade 確認所有人位置, 統一行動. 若都未到昆陽, 則由中巴往下一個一個檢回.
若有隊友已過昆陽, 則等該隊友到中巴後 (走或是騎) 中巴再往下載人.
中巴到各停車場時要點一次人數, 確認沒有漏掉, 有漏掉則由支援車去載
同樣的, 身體不適, 衣物不足則連絡支援車去載. 身體不適嚴重者打大會電話找醫務人員, 不要逞強

以上是我想的, 我也沒騎過, 實際路況不清楚, 請大家多建議.


7. 注意事項
"入場時間於9/7 05:00 ~ 05:30
出發時間於9/7 05:40 ~ 06:30"
- 所以週日約四點要起床整理, 吃早餐. 早餐也許前一日要先準備好
- 個人物品建議先分類.
用不到的及厚衣物放中巴, 到武嶺後穿
保暖車衣隨身帶或是放支援車, 在清境領取

8. 小抄/通訊錄, 如附件

9. 其它
Sam/Gary/Eric 請於週六晚上前連絡碰面細節
因為要用 Gary 的車, 要先約好週日的時間, 否則很亂 (還是 Gary 先上來跟大家擠一晚)

=========================================================================
以下為01上的資訊[分享]林北愛練車,戀上50愛上武嶺,僅供想像路況實景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6070
"
二、通盤建議事項:
1.出發後每一小時一定要補充熱量食品(不論是巧克力、PowerGel、PowerBar等都行),無論餓不餓,一定要吞。所以最好要帶六-七份在身上。
2.水分大概是在翠峰前會比較需要,因為前半段看氣候屬於酷熱的話,但也不用戴太多(基本上背一個2公升的水袋就足夠了,除非是需水量高的人,但在翠峰前,可隨時到"歐噴匠"補充,可以不用負重太多)
3.到霧社後,只要時間能控制在1.5-2小時內完成,接下來依照14甲線的里程指示牌為挑戰目標(從0K騎到31.5K)只要控制在五小時內,就能完賽不殘念。
4.停車休息不要原地逗留超過3分鐘,最好是牽車前進,維持身體熱度。
5.前一晚一定要睡飽,擔心有輕微高山症(頭痛)可以帶普拿疼應急,但要先吃(建議在到翠峰吃一顆,到鳶峰再吃一顆),若是已經產生頭痛現象,那為了顧及安全,還是停止挑戰比較好。
6.賽前一周可嘗試吃"紅景天"預防高山症;當天行經"歐噴匠"可買紅色版的"老虎牙子",隨處補充。
7.宜穿著長車褲,短袖車衣加袖套。隨身攜帶輕便風衣,或是確認評估自我程度而將風衣、禦寒衣物放在中巴或是貨卡。

三、本團車輛調度建議與伴遊組的支援建議:
1.依照本團參賽者實力,騎到清境是絕對沒問題,因此建議大巴停留在清境第一家"歐噴匠"的大停車場做基地,可能需要伴遊組(擔心有疑似高山症現象的情形),停留在清境擔任支援。
2.中巴按照大會規定停在昆陽,等候完成挑戰的團員。由伴遊組協助煮泡麵、泡熱可可補充熱量。
3.貨卡擔任機動救援車輛(可能需要加車資油錢),一早可先在人止關定點補給(0730離開)、霧社上清境杏鮑菇的攤販點補給(0830離開),鳶峰停車場擔任中繼支援待命(往上可達昆陽,往下可達翠峰),車上可能需要兩位人員支援,需要會排單車、簡單醫護及協助補充熱量支援。
4.狀況分析一:騎過清境尚未到達翠峰(大會設立的補給點),若放棄者,請自行退回清境第一休息基地點(大巴),下滑時要小心。將單車放入大巴後,可等貨卡下來再接上昆陽玩(除非有高山症發作就不宜上山)
5.狀況分析二:過了翠峰尚未抵達鳶峰(此路段約9K),放棄者若無嚴重高山症或失溫狀態,請找避車彎靠路邊休息(勿在山壁下休息),或是下滑回翠峰(大會補給站)。建議停留地點--20K指標前路旁皆可,之後21.5K有避車彎,23K也有,25K左右也有避車彎。請在路邊休息等候貨卡來收人車,下放到大巴,人在跟上昆陽玩,但前提同上,不能有高山症發作現象。
6.狀況分析三:過了鳶峰尚未抵達昆陽(此路段約5K),同上述無特殊狀態者,可以嘗試下滑回鳶峰(貨卡停留點),不然就靠路邊等後貨卡來收人車。此路段沒有什麼避車彎,28K處路面較寬廣一些,但山壁落石多、路面碎石多,請小心。同樣在路邊休息請等候貨卡來收人車,直接送上昆陽。
7.狀況分析四:過了昆陽尚未抵達武嶺(此路段約2.5K),若是已經超過關門時限一小時以上的話,若氣候許可(未有大霧籠罩時),是可以再試試,不然就停在昆陽,以策安全。
8.當大會關門時限已到(七小時約再當日下午一點半左右截止),而各定點休息基地,尚未收齊完整的團員時,這時貨卡就需要主動開始收人車。而在當日貨卡可能要隨時從鳶峰出發機動支援上下接人車。若是鳶峰以下就先送到翠峰,再後送到清境,將車下給大巴(人正常就送上昆陽,反之留在清境)。若是鳶峰以上,先送上昆陽為第一考量,但若該員有高山症狀者,還是以後送翠峰、清境為原則。因此貨卡上的伴遊組,建議是有醫護經驗為佳或是車上備援小型氧氣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